English

“2009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揭晓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今天,“2009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它们分别是:1.达尔文诞辰二百周年,达尔文及其进化论成为关注焦点;2.甲型H1N1流感全球暴发,中国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3.学术不端行为屡被揭露,公众呼吁科学精神回归;4.首届“防灾减灾日”确定,提升全民灾害防范意识;

5.聚焦日全食形成天文科普热,推进社会化科普;6.中国科技馆新馆启用,科普资源建设再掀热潮;7.国庆大阅兵展示国防力量,兵器知识得到宣传普及;8.钱学森、贝时璋逝世,缅怀大师令科学精神广为传播;9.我国明确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发展成关注热点;10.我国首颗青少年科普公益卫星发射,青少年科普创意受鼓励。

由大众科技报社和中国公众科技网主办的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我国科普宣传中的一项品牌活动。据主办方介绍,2009年的评选活动更关注普通百姓在科普事件中的作用和影响,从而使评选活动及评选出的科普事件更具代表性、权威性和广泛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