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须全省统一笔试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月21日电从今年开始,凡补充到福建省公办中小学的新任教师,将实行全省统一招聘笔试。福建省教育厅、省公务员局等今天联合下发通知出台这一举措。据了解,这种通过全省统一笔试公开招聘教师的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

福建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每年组织一次,采取笔试与面试相

结合的方式进行。福建省教育厅统一组织招聘笔试工作,市、县(区)负责面试、考核、体检等工作,并择优聘用。面试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的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据介绍,福建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笔试分教育综合知识考试和专业知识考试两部分。教育综合知识考试的主要内容为时事政治、师德规范、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和心理学基础知识、新课程理念等;专业知识考试的主要内容为相应学科的专业主干知识和教材教法等,包括新课程理念与教学方式的应用。笔试成绩按照教育综合知识考试成绩的40%与专业知识考试成绩的60%之和计算。

据了解,今年福建各市、县(区)将在5月前完成公开招聘方案发布和报名工作,福建省教育厅将在5月29日组织统一笔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