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风本田在武汉建第二工厂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周密、李鑫灵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1日电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武汉举行,初期建设相关投资金额约11.5亿元,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第二工厂初期建设完成后,东风本田将拥有30万台的生产能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欧美、日本等汽车市场普遍萎靡的大背

景下,中国汽车市场实现强劲的增长:2009年,国产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379.10万辆、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8.30%和46.15%。中国汽车市场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2009年,东风本田实现销售210600辆,首次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8.2%,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00%,新工厂的开建势在必行。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以24万台能力为设想进行设计,计划投产初期的生产能力为6万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