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豫东监狱力促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金创、余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河南省豫东监狱的部分服刑人员领取到了奖学金。原来是2009年,豫东监狱设立了改造基金和“三课”(思想、文化、技术)学习奖学金。这是豫东监狱力促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有效举措。

从2009年开始,豫东监狱每年设立改造基金10万元,奖励每月落实制度前四名的押犯监区,前两名分别为

2000元、1500元,第三、四名各1000元,所得奖金用于相关监区文化设施投入、教育改造活动和救助困难罪犯支出等。这些监区利用所得奖金为受奖罪犯群体购买图书3000余册,购买文体活动器材330余件,对300多名家庭困难罪犯进行救助,激发了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自觉性。监狱服刑人员报名参加思想、文化、技术学习人数均成倍增加,其中报考全国高等自学考试的126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476人,同比增长分别达126%和13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