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将妥善安置海地中国侨民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沛 邱俊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子港1月20日电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商代处)代表王书平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将会妥善安置海地中国侨民,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帮助他们尽快回国。

王书平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护侨工作,尤其是在发生危及侨民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商代处和中国救援队会想尽一切办法

帮助他们。

关注海地大地震

据商代处统计,目前共有53名中国侨民滞留海地,其中14人来自中资公司及私营企业(其中包括1名台湾同胞),2人分别在联合国和外资企业工作。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统计,目前53名侨民中有47人明确提出回国要求,盼望祖国安排他们尽快安全回国。

王书平说,在侨民们没有回国之前,商代处会动用一切资源,尽最大努力,确保他们安全。一旦条件具备,立刻安排他们回国。

本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损或倒塌,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所幸中国侨民在此次地震中无人伤亡。商代处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当地侨民提供了救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