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奥斯威辛集中营到澳大利亚》中文版首发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宋喜群)为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5周年,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从奥斯威辛集中营到澳大利亚》一书中文版今日在京首发。

本书作者犹太人奥尔佳・霍拉克女士,1926年生于斯洛伐克。1944年8月,她同家人一起被关进奥斯威辛集中营,1945年4月15日获得解放,一家四口仅她

一人幸存。二战后,她结识了另一位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两人结为伴侣并一起移居到澳大利亚开始新生活。本书讲述了作者在纳粹集中营中的亲身经历,既有作者对生命、友情、意志、希望等富有哲理的思索,也对苦难、战争等进行剖析,情真意切,发人深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