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家网站签署版权自律宣言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大庆)搜狐网、优酷网等100家互联网企业近日在京共同签署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宣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在签署仪式上表示,网络侵权盗版不光是对互联网产业和互联网秩序的破坏,更是对创新精神的破坏;推动网络版权保护,特别是支持中国的互联网企

业开展自律和维权活动,是知识经济时代中国发展信息网络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需要。

《中国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宣言》由搜狐、优酷等多家网站自愿发起,在国家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经中国版权协会组织协调而形成。宣言共10条,除了明确互联网企业应当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认真遵守国家版权法律及相关政策,还提出将加强对网络用户上传作品的监督管理:提示用户不得上传他人作品,并采取技术措施限制用户上传处于公映档期、热播期间的影视作品。另外,宣言还承诺认真处理权利人的通知,保证在24小时内删除或屏蔽相关侵权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