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筹备顺利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庆环)被誉为音乐教育领域“奥林匹克”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于今年8月1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第29届大会,记者今天从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预计有望成为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大会。

据组委会主席、中国音

乐学院名誉院长金铁霖介绍,大会期间将有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音乐人士来到北京,和中国的3000多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家一起,围绕本届大会的主题“和谐与世界的未来”,共同展示世界各国的音乐文化,研讨音乐教育。而在此之前,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是1974年澳大利亚大会,为4000人。

大会期间将进行60余场音乐会,近千场学术研讨会,100余场工作坊,50余场教学示范课,以及一个大型音乐文化专题展览会。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第二届北京传统音乐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