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科技宣讲团赴浙江老区送科技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月22日电(记者潘剑凯)为了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革命老区的关怀和对农村、农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视,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由中宣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组织的“院士专家科技宣讲团”一行10人,于1月17日至1月23日在浙江省开展了送科技活动,该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国

科学院和浙江人民政府新一轮合作的重要举措,得到了浙江省科技厅与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1月19日,院士专家科技宣讲团一行来到了革命老区浙江省磐安县。宣讲团参加了磐安农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会上,各位专家与农业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具体技术问题提供了解答、指导,并表示将会对企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等提供科技支持。当天下午,院士专家科技宣讲团深入到食用菌研究所、中药材基地、外贸药业公司、大盘山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两天的考察和工作,院士专家就当地的农业企业发展和农业技术献计献策,开展了现场讲解、专题讲座、实地咨询等形式,为地方领导干部、技术员、农民群众解决科技难题。

1月21日至1月23日,院士专家科技宣讲团分别到浙江省义乌市、温州市开展工作。在义乌市的科技座谈会上,院士专家与当地农业企业家进行了对接,针对提出的水果保鲜、曲酒菌种发酵、水稻栽培等科技问题作了解答。在温州市,院士专家与当地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和对接,温州市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温州市农科院的科研人员针对当地的水稻育种、海水养殖、生物防治等科研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院士专家科技宣讲团”通过多次工作,对磐安、义乌和温州地区的农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农业发展中存在的科技问题给予了部分的解决。院士专家表示回去后将对一些科技难题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并与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对一些重大农业科技问题通过科技立项等进行专题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