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铁路民警火车轮前救旅客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海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张海邦)一醉酒旅客倒在铁道上,火车隆隆而来,危急关头,大连铁路公安处民警闪身而上,将其拽上站台。

近日,大连铁路公安处熊岳城站派出所值勤民警胡永峰在2号站台上接车。这时他发现一个中年男旅客,摇摇晃晃地走在下车的旅客当中。这时意外发生了,只见该男子一个趔趄

没站稳跌倒在下行线上,站了几次都没站起来。而下行线上的一列货车正快速驶过来,距旅客仅70多米远。火车鸣起刺耳笛声,一瞬间,空气仿佛凝固了。小胡见状没多想,飞身跑过去,双手用力抓住中年男旅客的棉衣,使劲全身力气往站台上拽,并与其一起摔倒在站台上。几乎与此同时,列车带着风呼啸而过。周围捏了一把汗的旅客们纷纷鼓起掌来。

缓过神来的中年旅客告诉小胡,他当天在沈阳接到老板的电话,让他回来结算工钱,他一高兴就在火车上喝了近一瓶白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