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长向代表交“民生卷”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22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新建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152所,乡镇综合文化站270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村村通油路,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今天上午,在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陈政高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一笔一笔向代表们汇报“民生”业绩。

他说,“我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更加关注民生,兑现了民生工作的全部承诺。”

当日下午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人大代表对省长的报告非常满意。盘锦代表陈淑珍说:“省长用12个小自然段,将上年的民生承诺作了一一回答,体现了省政府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辽宁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越是困难,越要高度关注民生。”在去年1月14日召开的辽宁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陈政高向代表们承诺了继续扩大就业、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等10项民生工程。

地 方 两 会 看 点

一年来,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完成了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赢得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胜利。陈政高用一组数字概括了政府践诺情况,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00元,实际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6000元,实际增长22%。新建97所农村中心卫生院,73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2所县级医院;返乡民工基本实现就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7%,城镇登记失业率3.9%,继续低于全国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