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冯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天透露,2009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超额完成。2009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为全年目标900万人的122%;年末,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

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尹成基告诉记

者,中国政府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来落实和解决。2009年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87%。“我们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对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岗位信息和就业服务;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毕业生,为他们提供重点的就业援助。总体看,他们的就业状况是比较好的。”尹成基说。

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将达到631万人,而去年是611万人。尹成基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继续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和促进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各种服务业加快发展。全面推进首批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各种形式的灵活就业。重点针对就业困难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积极开展就业援助。

尹成基指出,2010年,从总体上讲,中国的就业压力还是巨大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又有所增加,农村转移劳动力人数也在增加,整个就业环境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就业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会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尹成基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