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2009年最好和最艰苦的工作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天浩 我有话说

美国《职业评级年鉴》最近发表调查报告,公布了2009年美国200个最好和最艰苦工作的排名调查,其中保险公司精算师的工作排名榜首,其主要原因是精算师的高收入和良好的工作环境。这项排名调查基于以下五个标准:环境、

收入、行业前景、体质要求及工作压力。

人们之所以认为保险公司精算师的日子最滋润是因为他们能在正常工作时间上下班、工作环境良好(在室内工作,且无噪声废气污染之忧),和那些排名垫底的工种形成了鲜明对比,比如:炼铁工人、奶农以及2008年排位最低的伐木工人。而且保险公司精算师还不用负重或爬高爬低,而负重爬高爬低这类体力劳动是建筑工人、机械工人、屋顶维修工等职业必不可少的,这些工作的排名也非常靠后。该年鉴在衡量工作对体力的要求时参照了美国劳工部提供的公式,得分越高表明工作中体力付出越多。

调查报告还显示,一般来说,从事保险公司精算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求你通过一系列考试,并在统计或经济学等分析领域至少拥有学士学位。而且在最初的五到十年时间里,你必须要埋头读书,熟悉并掌握所有的专业知识,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其他排名靠前的工作还包括:电脑软件工程师、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生物学家、历史学家。数学家的工作曾在2008年排名第一,但在2009年降到了第六,因为经济衰退影响了就业前景。同时,整体排名第66位的乐器修理工作被评定为压力最小的工作,随后是病历管理师。不过,一位名叫麦克格雷的吉他修理师说,他的工作经常让人精神高度紧张,因为公司维修的乐器中有的价值高达5万到10万美元。用精细的仪器给吉他换弦、换指板或维修滚边时也可能给手留下些小伤。麦克格雷说,在我们这里工作的所有人每年都会犯一、两次腱鞘炎。

当然,这样的工作强度在消防队员面前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消防工作是压力最大、体力要求最高的工作,在总排名中位列第188。即便如此,一位名叫布莱特的雅虎公司招聘专员(排名55)还是辞去了工作当上了消防员,工资只有原先的一半。他说,消防员的工作更符合我的价值观,当然,你随时都可能在工作中殉职,但是这份工作的文化是独一无二的,许多人投身于此都是希望能够做些有益于别人的事。现年37岁的布莱特现在经常上48小时的轮班。他说目前正在接受如何让自己免于受伤的培训,而且久而久之,相信就会在工作中越来越得心应手。

那么什么工作在2009年的美国排名最艰苦呢?油气田工。他们经常在室外工作,维护油田中的天然气生产设备,这种气体非常易燃,危险。一位在俄克拉荷马州工作的油田工人沃尔说,我们采取了安全预警措施,足以控制这种风险。说这话时,他刚刚在零下10摄氏度的环境中更换了一个破损的阀门。他说,要冻死人了。他每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是早7点至下午4:30。不过,他说自己很高兴知道自己的努力能为社会带来能源这一生活必需品。他说,人们指望着我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