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拘捕“基地”组织嫌犯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22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警方22日凌晨在全国16个省同时采取行动,抓获“基地”在土耳其的分支组织上百名嫌疑分子。

据此间媒体报道,土警方上周末分别在安卡拉和阿达纳两省采取突袭行动,先抓捕了“基地”在土分支组织的44名嫌犯,后根据缴获的一些录相带和文件,在安卡拉、伊斯

坦布尔、布尔萨和迪亚巴克尔等16个省再次采取行动,拘捕了包括“基地”分支组织一些负责人在内的120名嫌犯,同时缴获大量武器和重要文件。据称,“基地”分支组织在土东部的负责人被捕前是一名大学教员,曾被派到“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营地受训,通过互联网为“基地”组织进行宣传并发展成员。自2003年以来,土耳其警方多次对“基地”在土的分支组织采取抓捕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