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宣布增加对海地的救灾援助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湘江、白洁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1月21日电(记者王湘江、白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21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增加对海地的地震救灾援助,其中包括260万美元现汇。

刘振民是在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海地地震第二次灾情汇报和认捐会议上作此宣布的。

自1月13日以来,中国政府派出60人的紧急救援

队,一直在太子港实施救援。

刘振民说,15日,中国政府宣布向海地提供价值3000万人民币(约440万美元)的紧急救灾物资。运送救灾物资的第一架包机已于17日抵达海地,向海地灾民送去了药品、帐篷、便携式应急灯、水净化设备、食品、饮用水和单衣等物资。受海地机场通航能力限制,第二架包机推迟到1月26日抵达。

关注海地大地震

刘振民宣布,在目前对海地援助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决定向海地再提供260万美元现汇援助。同时,中国政府决定派出一支由40名医疗人员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并将向海地提供一批药品和医疗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