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对世博会充满期待

201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巴黎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1月20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厅里格外热闹。法国负责组织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公司与中国驻法国使馆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法媒体全面介绍法国馆的准备情况。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作为世博会法国馆的形象大使,也兴致勃勃地来到推介会,与众多参与法国馆准备工作的各路代表一道为发布会捧场。

中国驻法使馆代办刘海星表示,法国是最早宣布参加2010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中国对法国馆寄予很大期望。他指出,法国总理菲永去年底刚刚访问了中国,今年中法将有更高级别的互访活动,中法关系正处在不断发展之中。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展之际,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一起促进世博会的成功。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虽因故回国,但他通过书面材料表示,中法建交46年来,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法关系正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他期待与法方一道,以上海世博会为新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交流,把中法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国际展览局主席皮埃尔・蓝峰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这是自1851年首届世博会举办以来,中国第一次成为世博会的主办国,标志着中国乃至亚洲的崛起。他希望在这次盛会上,法国馆能有“高质量的出色表现”。他认为,此次上海世博会选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很具有时代特色,与下届世博会“养护地球”的主题相得益彰。上海世博会将作为各国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人们更好地迎接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环境挑战。

接着,法国参展公司主席何塞・弗雷高兴地向与会者宣布,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将于下周竣工,这证明法国为上海世博会举办成功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表示,上海世博会无疑是近十年来最受瞩目的盛事之一。法国参展公司将竭尽全力完成世博会赋予的使命。

弗雷通过声像材料具体介绍了法国馆以“既浪漫又现代”为主题的内容。尤其值得期待的是法国达索公司利用现代的三维虚拟可视技术,能让参观者得到虚拟的感官体验,仿佛“身临其境”地参观巴黎著名的奥赛博物馆,体验在法国大师名画作品中“遨游”的乐趣。弗雷透露,世博会期间,法国馆还要举行浪漫婚礼,所有身着婚典礼服来到法国馆的新人都将获得一张精心设计的新婚证书及一份礼品,并参加特别抽奖活动,幸运者可赢得为期一周的免费法国之旅。此外,法国馆还将推出烹饪、科技教育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参观者带来惊喜。

从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法国对此次上海世博会十分重视,准备充足,并对展览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布展打动参观者,让世人更多地了解法国。

(本报巴黎1月2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