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部队官兵应当如何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南京军区某部上士何祥美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样板。

一个人的成熟,首先表现为思想

上的成熟。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都与生活的社会大环境密不可分,其价值取向只有与社会主流的价值取向相一致,才有施展才能的广阔天地。作为“80后”的农村青年,何祥美是幸运的,他参军入伍后就赶上了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在这一热潮中,他形成了与社会主流价值相一致的价值观,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武装自己,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从而在部队提供的事业平台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何祥美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一个人内心有信仰、有所坚持,才能成为符合时代需要的杰出人才,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核心价值观是整个价值体系中最基础最稳定的部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军队的具体化。今天,何祥美一类英模人物的大量涌现,必将带动和影响广大干部和群众,从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