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三下乡”给群众送温暖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河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邯郸市魏县举行,700多名省、市直机关干部、专业技术工作者走上街头,现场讲解科技知识、发放农业书籍、推广实用技术、进行医疗服务,各下乡小分队也分赴魏县各村开展服务。

在野胡拐乡蔡小庄村,河北省有关领导向一些贫困户和老

党员送去了粮油被褥等生活物资和慰问品,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84岁的老党员申玉林激动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带领我们走上了致富路,还建起这么好的新农村。”

同时,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带来的专场文艺演出在魏县生态公园开演。舞蹈《飞翔》、快板《科学发展谱新篇》、河北梆子《南北合》、歌曲《孝心》……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此次活动中,省直26个“三下乡”成员单位向魏县赠送资金138万元,赠送价值319万元的图书、电脑、专项设备等,帮建项目资金2878.5万元,提供贷款额度1.1亿元,共计1.43亿元。邯郸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向魏县赠送资金8.4万元,赠送物品价值30.2万元,帮建项目资金28万元,总计66.6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