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自主专利产品政府率先采购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每当具有自主专利技术的产品首次投放市场时,政府采购要率先购买。刚刚获得辽宁省人大批准的《沈阳市专利促进条例》,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鼓励市民发明创造。

沈阳市的专利促进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止到2008年底,全市共申请专利62336件,被授予专利权32715件。《沈阳市专利促进条例

》的颁布是该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

《条例》规定,市和区、县(市)人民政府应当在财政科技资金中设立专利专项资金,支持专利申请、专利技术转化、专利引进、专利维权援助、专利信息开发、专利中介服务等专利促进工作。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未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约定奖金支付方式和数额的,应当自专利权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发给发明人或者设计人奖金。一项发明专利的奖金不少于4000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或者外观设计专利的奖金不少于1000元。取得发明专利权或者完成职务发明,将作为优先条件参评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领域科技人员专业技术职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