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向困难职工送温暖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海秀)日前,北京困难职工刘国增和张俊霞两家迎来结对帮扶他们的北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等一行人,并收下了“温暖包”及粮、油、水果等生活用品,激动地连连表示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近日共同发起认捐“温暖包”帮扶困难职工活动。作为“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重要举措,推出的“温暖包”每个金额为500元,对应资助一个受助家庭,单位和个人均可认捐,捐赠所有款项全部进入北京市温暖基金。活动启动一周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从领导到各企业和广大职工踊跃认捐,截至今晚18点,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已通过各种方式接受捐款200多万元。为开展“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两个家庭”的结对互助活动,打下良好开端。

公安部、人民银行联合打击银行卡犯罪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罗旭)针对银行卡风险问题日益突出,公安部与人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

目前,我国银行卡发卡总量已逾20亿张,居全球首位,银行卡消费额(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房地产交易)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超过30%,我国正快速进入非现金支付时代。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目标是:全面出击、重点打击,坚决查处一批涉及银行卡的大案,摧毁跨国(境)、跨地区的犯罪网络,严惩一批涉卡犯罪分子,从根本上扭转银行卡案件高发态势;提升银行卡管理水平,净化用卡环境,使银行卡真正成为公众放心、安全、方便、快捷的金融工具。

武警福州支队“冬闲”忙充电

本报讯(通讯员兰富平、郭生伟)年终岁首,天气寒冷,部分部队官兵易产生“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针对这些情况,福州支队党委一班人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把部队容易滋生松懈情绪的“冬闲”变为充电学习的“冬忙”。

他们从摸清官兵思想底数、加强心理疏导、落实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工作等入手,在制度上从严要求,在工作上给部队加压,打出“组合拳”,督促好基层单位继续大抓安全工作,充分利用时间练好“内功”。

基层单位闻风而动,紧紧抓住训练预备期宝贵时间,严格按新《大纲》规定内容,精心组织复训补训,积极开展勤务训练,加大专勤专训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