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将投入20亿元做10件惠民实事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4日电在进行了30多次社会调研、征集了逾万条市民建议的基础上,近日,武汉市在全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公布了2010年中拟办理的10件惠民实事。10件实事的内容涉及教育、出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预计将投入财政资金约20亿元。

便民原则在10件实事中得以

切实彰显。为方便市民和投资者,政府部门将建设“市民之家”,把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市直部门以及供水、供电等公共服务行业的办公地点集中,对不同需求群众实现“一门式服务”。为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政府部门将更新客运轮渡船舶10艘、更新公交车1000辆、新增停车泊位1万个、投放免费公共自行车3万辆。政府部门还将把轨道交通、公交、轮渡、出租车、泊车等15项公共服务收费及商业零售纳入“武汉通”支付范围,以实现一卡通用。为推进老城区的社区物业及环境管理的提档升级,政府部门将为30万户老城区居民家庭安装“惠民信箱”、改善全市658个老城区社区的社区环境;为提高“平安武汉”保障水平,政府部门将在全市增设视频监控设施2.5万个、新建规范警务室300个和流动警务室90个。

同样在10件实事中被提及的,还有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以及关爱残疾人生活。

此外,为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政府部门将改造村卫生室400个,并着力解决农村4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针对农村教育,武汉市2010年中将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公用经费标准和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