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两会”风行《低碳100》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月24日电“您的生活低碳了吗?”“您的出行方式是否低碳?”“《低碳100》是您低碳生活的好帮手,是您献给地球母亲的一份爱心”……今天上午8时许,出席珠海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的人大代表、政协会员们在走进会场前,无不被这些特殊的问候和深情的关爱所打动,他们纷纷伸出手去,从同样

佩戴代表、委员证件的特殊“义工”手上,接过一本本由再生纸和环保油墨印刷的《低碳100》小册子。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珠海市政协委员和广东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低碳100》的作者陈利浩曾被中国低碳网评为“2008中国低碳领域最受关注的十大人物”。陈利浩今天给珠海“两会”现场带来的1600册《低碳100》很快被与会代表、委员索取一空。陈利浩委员高兴地对记者说,三年前由他倡导,并为之奔走呼号的建设珠海“低碳经济示范区”的建议,得到了越来越多有识之士的响应。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们从平时的衣食住行等身边小事做起,他最近编写了低碳生活的100条建议,一下印了2万份。他相信这本小册子会让人们从科普层次上认识低碳,上升到从个人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上去真正亲近低碳,为维持地球家园碳收支的平衡作出我们应有的和不难做到的奉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