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政协建设社情民意“直通快车”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月24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从今天召开的海南省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获悉: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着力提高信息质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直通快车”作用,为建设国际旅游岛献计献策是2010年省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

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海南省政

协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各族各界人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开展了一系列议政和调研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得到省委的肯定,被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吸收和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2010年,海南省政协将进一步组织和引导广大委员把提案的重点放到提出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建议,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的具体办法上来,创新调研和信息收集方式,提高调研质量,增强建言献策成效。同时按照海南省委五届六次会议部署,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的编制,各项具体政策的落实、精品旅游项目启动,举办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城乡环境整治等重要内容,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深入调研,与市县政协开展工作联动,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