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外长称愿意资助塔利班武装人员回归社会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向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1月24日电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24日说,德国愿意资助塔利班武装人员重回阿富汗社会。

韦斯特韦勒在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许多塔利班的追随者之所以走上错误的道路,不是因为狂热的信仰而是经济原因。应该向这些人和他们的家庭提供经济帮助,德国愿为此拿出额外的资金

来。

韦斯特韦勒将代表德国出席28日在英国伦敦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他说,伦敦会议将提出一个全新的使塔利班武装人员重回主流社会的方式。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新闻发言人本月17日宣布了一项通过提供就业等经济手段帮助塔利班武装分子重回社会的计划。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别代表霍尔布鲁克当天表示,美国将支持这项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