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军方警告韩国不要轻举妄动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张滨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1月24日电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警告韩国当局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朝鲜将予以严厉惩罚。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这一声明说,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最近公然宣称在必要时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暴露了韩国当局“不希望改善北南关系的真实意图”,同

时使朝鲜半岛再次出现了“严重局势”。

声明说,朝鲜人民军将韩国当局的“先发制人打击”视为对朝鲜的“宣战布告”。一旦韩国当局表露出侵犯朝鲜尊严和自主权的任何企图,朝鲜人民军将立即采取军事行动,对韩国的重要设施实施毁灭性的打击,其中包括韩国军队的指挥中心。

声明表示,朝鲜希望改善朝韩关系。但朝鲜军队也决不会坐视韩国当局的反朝、对抗活动。

据报道,金泰荣20日说,如果朝鲜出现明显的对韩核攻击迹象,韩国将会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2008年,金泰荣在出席参谋长联席会议听证会时曾提出对朝鲜核基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遭到朝鲜方面的猛烈抨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