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年人应该俏起来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雷敬 我有话说

生活中有人偏执地认为,穿衣打扮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如果讲究穿戴、衣着新潮则一定会招来“老不正经”的指责。其实,这就大错特错了。

不知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生活体验:如果你所穿着的服装时尚、新潮且得体轻松,你的精神也就会随之一振,心情会变得愈加愉悦且乐意与人接触,工作、生活也就平添了几

分惬意与活力。而且从礼仪方面来讲,得体的穿着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有关科学研究也证实:人,如果穿着俏丽,会产生愉快的心境,从而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对身心大有裨益。老年人就更是如此,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愉悦、畅快的心情能大大激发他们的生活乐趣,积极、主动地参与各种社会活动,从而及时摆脱晚年的失落与孤独,走出“人走茶凉”的心理误区,甚至重新找回“年轻时的影子”。

老人们操劳一生,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多姿多彩、富有情趣,也是儿女、晚辈们的“福气”,因此,儿女们更应尽量给“老爹老妈”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衣着空间”,使他们“俏一俏,十年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