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枕头多高才合适

2010-01-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睡觉时,若枕头太高,会使颈部压力过大;过高的枕头会造成颈椎前倾,颈椎的某些部分受压过大,破坏颈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压迫颈神经及椎动脉,引起颈部酸痛、头部缺氧、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的情形,并容易发生骨质增生。

若枕头太低,颈部不但无法放松,反而会破坏颈椎正常的弧度。所以

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对颈椎有所影响,造成各种颈部症状。

枕头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保证人体在睡眠时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每个人枕的高度有不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标准高度,其实很简单,每个人立起来的拳头的高度,就是适合自己的枕头的高度,这个高度正好符合人体离开卧床之后的生理屈度。

现在很多人长期坐在电脑前,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形成颈部问题,如颈椎骨质增生等,建议这类人睡觉时尤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枕头,头放置枕头中央,选择较硬的床铺。

应选择透气性好,能随时调节枕头高低,以生理位为佳,一般高度以8cm―15cm为宜。枕头最好的填充物莫过于荞麦皮,荞麦皮枕头不仅对头部有极好的塑形和支撑功能,而且其温凉适当,老幼皆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