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抵达苏黎世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京德、魏建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1月25日电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苏黎世机场,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60年前,瑞士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最早承

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欧国家之一。60年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各领域交流不断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瑞关系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李克强表示,我将同瑞士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共商全面加强中瑞合作的新举措。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助于增强双方政治互信,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好,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水平,推动中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会谈,与瑞士企业家进行交流,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会见论坛主席施瓦布,出席与全球知名企业家对话会,并会见一些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抵达时,瑞士联邦政府代表,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保东,以及中国驻瑞士使领馆工作人员、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25日上午离开北京,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陪同李克强出访和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