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亟待建立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明福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5日电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处理好民族问题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重大。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柏才日前对记者表示,建立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不失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一条很好途径。

徐柏才说,建立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有利于揭示民族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性,完善思想政治教

育学分支学科,提升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水平,应对民族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情况。当前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已经形成了自身特殊的研究对象和自身展开研究的理论基础,相关学者已开展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的研究,建立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的时机已经成熟。在这种情况下,应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机构,组建合理的学术团队,搭建坚实的学术研究平台,统筹处理好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蕴含的问题间性、主体间性和学科间性,回应民族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着力开展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学科体系的构建研究,进而探索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学科群的建设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