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善始善终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原1月25日电1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山西调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认真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保证

学习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调研期间,李源潮深入山西太原、吕梁市的农村、企业、社区,了解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娄烦县兑集沟村和移民新区、孝义市西王屯村,李源潮认真检查村党组织落实“一定三有”和“四议两公开”的情况,慰问贫困农户、老党员,并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希望他们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发展致富,改善生态。太原市桃园南路第二社区党支部以组织创新彰显活力、以制度创新激发动力、以服务创新提升功能,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高了为居民服务水平。李源潮称赞他们为居民服务做得好,要求按照“三有一化”要求,进一步抓好社区党建工作,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居民的能力。李源潮还在太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西省、太原市负责同志和区、镇、村党委书记的意见。

李源潮充分肯定山西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农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的指示精神,抓住外出务工党员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扎扎实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要集中力量办几件符合群众意愿又能办得到的实事,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要深入学习宣传沈浩、王伯祥等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扶贫帮困,特别是节日期间为群众排忧解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