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滕王阁遗梦》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沐子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旅美学者、作家罗光平先生创作的50万字的长篇历史传奇小说《滕王阁遗梦》出版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华炎黄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著名剧作家曲润海、青年评论家邓涛等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家学者对《滕王阁遗梦》的创作背景、场景描写、语言运用、创作态度等方面

,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作为首部以滕王阁为题材的长篇历史传奇小说,作者匠心独运,全景式地反映出“贞观之治”时段里,唐代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宗教、祭祀、航运、建筑等领域的辉煌成就,再现初唐盛世繁荣昌盛的景象。特别是对唐高宗时期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江南鱼米之乡洪州豫章古城的盛况描写,为研究初唐历史文化特别是豫章文化提供了抛砖引玉的形象思考;为滕王阁文化研究与开发,探索了一个独特的方式和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