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提案办理和服务机制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月25日电甘肃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年来,立案交办提案902件,经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已经全部办复完毕。其中A、B类提案总数比上年提高了8.4个百分点。提案中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被采纳。”在近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主席陈学亨如是说。

地方两会看点

提案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的重要形式。针对以往提案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甘肃省政协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实效的意见》,指导和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重要问题提出提案;组织各专委会对提交全委会的提案进行联合预审,从严把关;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建立了重点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批阅、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主席会议成员和专委会分别联系重点厅局等相关制度,加大提案办理前和办理过程中的协商力度。同时创新提案服务机制,建立提案网络管理系统,向社会发布提案情况及提案办理信息,为委员提出提案和了解提案办理情况搭建了平台,提高了提案工作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