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旅游新产品亮相老景区再提升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积极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日前开发了一批新的旅游产品,同时对一批老景区进行提升,挖掘文化内涵。与传统观光游产品相比,这些旅游新产品更适合休闲度假旅游者。

海口假日海滩近日刚刚跻身国家4A景区,成为海南全省唯一的开放性、公众性国家4A景区。自2007年起,海旅集团对西海岸

体育休闲长廊、假日海滩等进行整合,改造景区设施,使景区管理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2009年,该景区游客到访人数达200多万,收入超过1300万元,同比增长36%。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刚开业不久的一个新景点,弥补了三亚旅游过于依赖滨海度假产品、度假形式单一的不足。

老景区里面,槟榔谷景区从民族风情村中脱颖而出,对原住民传统文化进行深主挖掘,展示了10多项海南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谷内的黎族传统织锦馆不但囊括了黎族五大方言的特色服饰展示,还为游客们介绍从无纺时期到有纺时期黎族服装的演变,包括树皮衣的制作,龙被的传说等。天涯海角是海南旅游的标志性景区,是来海南旅游的游客必去之地。景区以创建5A景区为目标,全面推进景区创新升级,不断完善游览服务功能,增设了邮电通讯服务设施、语音导游系统和信息咨询系统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