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移动与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共建信息化医疗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病人足不出户,登上互联网就能预约挂号;患者不在上海,通过TD-SCDMA网络就能与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咨询诊疗;家属远在外地,也能通过TD视频随时看到病房中的亲人。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医疗新理念和新应用,将给广大病人及其家属提供更多方便。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

胆外科医院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日前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打造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国内先进典范。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以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安亭新建设为契机,用先进的TD技术和物联网,向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提供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为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提供远程控电、远程诊疗、重症病房监护等具体的医疗信息化应用,并打造企业级短信和彩信平台,为病患提供医患互动平台、电子病例报告以及预约排队提醒等贴心服务,方便广大患者,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同时,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还将为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医护人员量身定制方便优惠的基础通信服务。据了解,除提供便民惠民的医疗信息化服务外,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和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将通过各类双拥共建活动,发挥军企优势,增进军民友谊,共同推进地区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还向上海吴孟超医学科技基金会捐款30万元,用于激励在肝胆外科医疗、教学和研究领域做出特殊贡献的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