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官员说机场安检措施将会有所变化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1月24日电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24日援引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珍妮特・桑德森的话说,美国实行更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政策“将会有一些变化”。

此前,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穆拉德・迈德勒西曾召见美国驻阿大使,对美国把阿列入实施更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国家名单表示“强烈抗议”

,并表示美国一方面赞赏阿尔及利亚在地区反恐斗争中发挥积极领导作用,另一方面把阿尔及利亚列入上述名单,“自相矛盾”。

阿尔及利亚第一执政党“民族解放阵线”党报《自由之声》等当地媒体认为,美国政府派遣前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桑德森访阿,旨在为美政府安检措施辩解,并试图“安抚”阿尔及利亚。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本月初公布最新安检措施,规定从本月4日起,所有从境外搭乘航班赴美的旅客无论从何处登机,均需接受随机扫描检查。同时,对从古巴、伊朗、苏丹、叙利亚、阿富汗、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赴美的旅客实施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包括强制性全身扫描和搜身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