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地震后重建部长级会议将在海地召开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石莉、张大成 我有话说

新华社渥太华1月24日电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24日宣布,关于海地震后重建的部长级会议将于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召开。

坎农在一个记者会上说,关于海地灾后重建部长级会议的重点是评估海地1月12日遭受强烈地震损失的总体情况,确定人道主义援助和恢复重建工作最急迫的任务,为未来几个月内召

开更大型的关于海地灾后重建工作的国际会议做准备。

坎农说,来自多米尼加、西班牙、日本的外长以及联合国、欧盟、美洲国家组织、加勒比共同体、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海地之友集团等国际组织及团体的代表将出席会议。海地总理米谢勒・皮埃尔-路易斯和加拿大总理哈珀也将与会。

海地之友集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成员包括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哥斯达黎加、法国、墨西哥、秘鲁、美国、乌拉圭。

坎农还说,截至目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加拿大人数已经升至19人,失踪人数降至213人,预计遇难人数还将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