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表示俄美核裁军谈判进展顺利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25日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表示:“谈判正常进行,95%的问题已协商完毕,我对新条约的最后签署持乐观态度。”

关于美国建立反导防御体系问题,梅德韦杰夫指出,“俄方一定会向美方提出这一问题,如果绕开导弹防御问题来谈战略核力量,那就是耍滑头了,有了导

弹的发射,才有了反导弹的发射。”

1991年7月,美国和苏联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已于2009年12月5日到期,俄美双方于2009年初开始谈判,希望制定新条约,不过,双方最终未能在旧条约到期前就新条约达成一致。日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曾表示,希望在今年2月初能就签署新条约问题达成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