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邀请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联谊迎春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全国政协26日在京举行春节茶话会,邀请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畅叙情谊,共迎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礼堂三楼大厅张灯结彩,乐曲悠扬。大红灯笼和“新春好

”的大字,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贾庆林、王刚等领导同志来到老大姐身边,和她们一一握手,向她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祝愿她们健康长寿。

王刚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介绍了全国政协所做的主要工作。王刚表示,在这喜迎佳节的时候,我们倍加思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那些曾经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共事的战友和朋友,景仰他们的崇高品德,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各位老大姐为了民族振兴和国家强盛,与至亲至爱的伴侣并肩奋斗,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刚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做到真心尊重老大姐,真诚关爱老大姐,真情服务老大姐,尽心尽力为老大姐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出席茶话会的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有:林佳楣(李先念夫人)、王定国(谢觉哉夫人)、许克坤(李沛瑶夫人)、殷森(方毅夫人)、陈邦织(赵朴初夫人)、徐素芝(陈俊生夫人)、师剑英(马文瑞夫人)、毕玲(吴学谦夫人)、张素我(周嘉彬夫人、张治中女儿)、廖静文(徐悲鸿夫人)、马存真(马坚夫人)、廖望月(熊克武夫人)、赵恕之(陈劭先夫人)、陈因(杨拯民夫人)、文洁若(肖乾夫人)、李玲虹(蔡子民夫人)、黄浣碧(爱泼斯坦夫人)、徐桂芬(彭清源夫人)。

茶话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和何鲁丽、王文元、李蒙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茶话会。文艺工作者在茶话会上表演了精彩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