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宣传为改革创新提供舆论支持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中组部26日在北京召开组织工作宣传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把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组织系统党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宣传,为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提供舆论支持。

年初岁末召开组织工作

宣传座谈会,听取中央宣传部门和媒体的意见,是中组部多年坚持的一个好做法。今年中组部请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宣传。座谈会上,中央宣传部门和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认为,近年来组工宣传有很大进步,体现了民主、开放意识和创新精神。希望组织部门把舆论引导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宣传策划、舆情研判,加强典型宣传和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善待善用媒体能力,形成组工宣传的良好舆论态势。

李源潮说,新闻媒体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须臾不可离开的喉舌、耳朵、眼睛和窗口。组织战线当前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组织系统党务公开。要积极应对社会信息多元化的挑战,提高干部人事制度的透明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知情要求,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积极响应宣传媒体的新闻关注,提高对组织工作的知情度;积极应答社会各方的舆论监督,提高对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战斗力。组织部门的同志要增强新闻舆论意识,学习研究舆论规律和宣传艺术,增强组工宣传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李源潮希望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组织工作,积极宣传组织工作的重要方针、重要改革、重要活动、重要经验和重大典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舆论氛围。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通报了近年组织工作宣传情况。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交流了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