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选派干部倡议向沈浩学习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合肥1月26日电近日,安徽省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安徽省选派干部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江淮大地,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和缅怀沈浩同志。安徽省部分选派干部发出了向沈浩同志学习的倡议书。目前安徽省已有60位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到小岗村任职。

沈浩同志去世后,1

0位和沈浩一起在滁州市任职的安徽省选派干部向全省3000名第三批选派干部发出倡议:深入学习沈浩同志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化悲痛为力量,努力推进选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服从并积极响应省委延长选派任期的决定,调整好精神状态,不能有松懈的思想;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再做一两件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带来的成果;认真总结,补缺补差,不留“半拉子工程”。

安徽省财政厅干部胡正中2004年和沈浩一起被选派到了农村任职,他回忆道:“完成了3年选派工作,同批的选派干部都回到了原来的人生轨道上,沈浩却仍留在小岗村书记的任上接着干。6年中,小岗村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选派干部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沈浩手里都变成了现实。”

安徽省下派干部、望江县雷池乡雷池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吴福中说:“沈浩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他作为一名选派干部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无私奉献,对小岗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比忠诚。他是我们每一名选派干部的学习楷模。”

记者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目前,安徽省正在组织选派第四批200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村任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其中有60名党员干部自愿报名,要求去小岗村接替沈浩同志的工作。省委组织部正对有关人员进行考察,将选择德才兼备的合适人选到小岗村任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