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成立首个农民工心理健康学校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北京回龙观医院今天在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门附近的施工工地,成立了北京市第一个“农民工心理健康学校”。这是该院响应北京市卫生局“两节期间为贫困人群送温暖,送健康”的号召,为农民工办的一件实事。

农民工心理健康学校将通过专

家讲课、咨询、拓展训练、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农民工对心理疾病的知晓率、识别率;帮助农民工掌握解决心理问题的办法,提高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并将开展农民工心理筛查,为个别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农民工提供心理咨询;开展农民工心理健康状况调研,使社会为农民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据悉,回龙观医院计划2010年在全市开办10所“农民工心理健康学校”,把心理健康服务送进工地、农贸市场、家政公司等农民工集中的场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