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5名青年女科学家成为这一奖项得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是:吉林大学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吉红,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

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李小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院教授、物理系副主任李宝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遗传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曾凡一,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系主任蒋澄宇。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欧莱雅和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欧莱雅中国四方于2004年联手创立。该奖项已成为中国科学界面向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富有影响力的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