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成立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组建的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今天在京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研究院成立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的成立,在我国首创民主

党派与知名高校的合作新模式。作为一个开放的、实体性、高层次的政策研究机构与参政议政平台,该研究院将有效整合民进中央、北师大和国内外教育政策相关研究资源,建设成为民进中央在教育领域参政议政的一个高水平的研究机构与工作平台,成为北师大建设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服务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学术高地,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和国家教育政策的高级“智库”。

该院将致力于研究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教育战略需求,致力于推动我国教育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致力于为中央和地方政府重大教育决策提供科学支持。经过五到十年,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将努力建设成为中央与地方政府教育政策的策源地和咨询服务中心,一流的国家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教育政策研究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中心和国家教育政策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培训中心。

近期,该院将围绕国家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关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落实的战略性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相关力量参与国家和地方“十二五”规划的研究与制订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