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祥美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热烈反响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大伟、王玉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1月26日电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苦练作战本领、矢志报国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南京军区党委、机关、部队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座谈会,掀起学习何祥美的热潮。官兵们决心向何祥美那样,爱军精武,报效祖国。“何祥美能够取得这么多

的成绩,源于他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志向融入新世纪新阶段我军肩负的神圣使命中,树立起崇高的理想和追求。”某高炮团政委樊晓本说。

被中央军委授予“新一代模范士兵”荣誉称号的沈阳军区某部修理连指导员向南林,仔细阅读了有关何祥美的报道文章后说:“何祥美自觉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部队‘一线带兵人’明确了培养士兵的具体标准。他是一个‘标杆’,引领成长;他像一面‘镜子’,反思不足;他是一把‘尺子’,衡量差距。”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张彬把何祥美的有关报道整理成册,组织学生认真研讨。“作为一名入伍40余年的老兵,何祥美的事迹令我非常感动!”张彬说,在何祥美的身上,既流淌着革命战争时期我军一往无前的血气,又充满着改革开放时期我军敢为天下先的朝气,还体现了高科技时代我军能打善打的灵气。“如果每一个士兵都具备了这‘三气’,我们这支军队必将无敌于天下!”

被誉为“天山尖兵”的新疆军区某部官兵认为,何祥美能够在高强度、高难度的条件下,挑战生理极限,苦练打赢本领,以顽强的毅力锻造了上天能伞降、着陆能侦战、下水能泅渡的三栖精兵本领,不愧为大家学习的榜样。部队长王军贤说,部队将以学习何祥美为牵引,用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过硬的军事技能,坚决守好祖国边疆。

在抗震救灾中勇当先锋的武警8740部队组织官兵集体学习了何祥美的先进事迹。曾率部率先突进重灾区茂县的副部队长盛兴泉认为:“大震灾中军人舍生忘死,是为了拯救人民群众于水火之中;训练场上军人流血牺牲,是为了匡扶国家民族于危难之时。军人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心中永远装着国家和人民。”

何祥美所在部队驻地干部群众看到他的事迹宣传后感到格外亲切。南安市双拥办办公室主任杨华东说:“何祥美在金钱面前不动心、进退走留听安排,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人生困难、经受多么大的利益诱惑,他始终不为所动。我们佩服何祥美这种忠诚。”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是何祥美的家乡,乡亲们格外关注新闻媒体对何祥美的报道。崇义县人武部政委黄小荣说:“何祥美是全县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我们这两天接到很多大学生打来的电话,希望能参军入伍,到部队去接受锻炼。”

何祥美也成为近日互联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人物之一。各大网站相继在突出位置推出了何祥美先进事迹的专题。许多网友称何祥美的事迹让他们“非常感动”:“这样的兵才是真正的士兵!是坚强的共和国卫士!”“军人的楷模,人民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