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发布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上会说,国务院近日发布了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这位新闻发言人说,风景名胜区是中华民族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文化遗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正确处理开发利用与资源保护的关系,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切实做好风

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风景名胜区有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促进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

据悉,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共21处,分别是:黑龙江省的太阳岛风景名胜区;浙江省的天姥山风景名胜区;福建省的佛子山风景名胜区、宝山风景名胜区、福安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江西省的灵山风景名胜区;河南省的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湖南省的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南山风景名胜区、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东江湖风景名胜区;广东省的梧桐山风景名胜区;贵州省的平塘风景名胜区、榕江苗山侗水风景名胜区、石阡温泉群风景名胜区、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瓮安江界河风景名胜区;西藏自治区的纳木错―念青唐古拉山风景名胜区、唐古拉山―怒江源风景名胜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