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评《新经济时代的品牌理论》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国庆 我有话说

蒋?萍教授的新著《新经济时代的品牌理论――基于本体论视角的品牌竞争力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10月出版),提出了一个从“品牌本体论”的视角研究增强品牌竞争力的构想。作者基于对品牌本质和内涵的新理解,深入研究了品牌竞争力的构成要素及其形成机理,为品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框架。

本书立足

世界管理科学发展的最新趋势,在充分研究和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了基于本体论视角的品牌竞争力问题,取得了富有创新价值的成果。例如,把品牌研究提升到了管理哲学的高度;提出了具有本体论特征的品牌竞争力“金三角”结构,包括物质竞争力、文化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重点分析了品牌文化竞争力及其作用;研究了品牌竞争力形成的三种模式与路径,提出了培育中国品牌竞争力的对策建议。上述研究有助于推动品牌理论的深化和创新,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