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阿巴三国首脑会议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坦布尔1月26日电土耳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国总统25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强调加强反恐斗争与情报领域合作。

土耳其总统居尔在会谈中强调,解决阿富汗问题不可能仅通过军事手段,还要争取民心,需要实现社会的繁荣与稳定,土将为阿富汗问题的解决提供一切帮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

伊指出,没有参与恐怖活动的塔利班成员是阿富汗人民的一部分,希望他们放下武器,遵守宪法并从中获得更多权利。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表示,巴从未放弃通过对话解决塔利班问题,并呼吁联合国将塔利班从恐怖组织名单中抹去。会谈中还着重讨论了教育领域的合作,尤其是重视女童教育问题。峰会之前,土、阿、巴三国的军事和情报官员举行了工作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