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化学阿里”被处死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6日电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25宣布,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前政权国防部长阿里・马吉德已于当天被执行死刑。

达巴格表示,只有负责这一案件的少数人士、法官、检察官和法医到场,整个行刑过程完全按照有关程序执行,没有发生任何违章行为。按照阿里

的遗嘱,已正式通知其家属接收遗体。

本月17日伊拉克最高刑事法庭再次判处“化学阿里”绞刑,他被控于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使用毒气致使数千名库尔德人死亡。这是阿里第四次被判死刑,他曾于2007年6月、2008年12月和2009年3月被判死刑,但都没有执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