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将采取措施帮助美国中产阶级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5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表示,他将美国的经济政策重点转向帮助中产阶级家庭上来,相关的一系列措施将在他27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中得以详细阐述。

奥巴马是在当天白宫的一个顾问小组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这个工作小组的目的就是研究中产阶级面临的问题,并找到解决办法。奥

巴马称,美国中产阶级经历了数十年来未遇的最困难的十年。在这十年里,中产阶级的收入下跌。

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上任一年来一直在为避免大的金融机构崩溃以及稳定国民经济而努力。现在,他将采取一些更受民众欢迎的措施,把经济重点转向帮助解决造成许多家庭经济困境的日常问题上,如采取措施削减工薪家庭培养子女的费用,让中产阶级家庭的学生更易支付学费;让大多数家庭存储更多的养老金,扩大社区服务,帮助这些家庭照看老人。

为了帮助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白宫设立了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工作组,由副总统乔・拜登领导。奥巴马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些步骤将重新建立近几年来逐渐消失的某种安全感。他与副总统最后衡量经济是否进步的一个标准,不是美国的市场表现如何,而是美国人民生活如何。

美国在野的共和党人则认为,一年来,奥巴马总统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创造就业机会。白宫宣布的一系列措施还很不够,现在需要的是制定一揽子新的经济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