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音乐学院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 在莫斯科联合演出《叶甫根尼•奥涅金》

2010-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26日电1月25日晚,作为俄罗斯“汉语年”框架内的首场活动,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在莫斯科联合演出了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和俄各界友好人士等6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在优美的音乐中,歌剧徐徐

拉开帷幕。全剧完全用俄文演出,人物性格鲜活生动,音乐与演唱相得益彰,贯穿全剧的感伤旋律,扣人心弦,完整再现了普希金原著诗体小说的丰富内涵。中俄艺术家高超的艺术水平和对作品的准确把握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前,李辉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两校作为中俄重要的高等音乐学府在为两国培养优秀音乐人才、推动中俄教育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副院长津金、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在致辞中表示,此场联合演出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两校的艺术家们经过辛勤劳动,将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进行了一次完美的再创作。中国大学生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而且还有很强的语言天赋,他们准确的俄语演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场共同演出不仅是中俄高校密切合作的成果,也是中俄关系深入发展的生动体现。

图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演出现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